抚州拼团购房8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深圳市民持房产证办理入住 却遭物业拒绝

发布时间: 2016-12-07 14:55:27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6145次浏览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鸿颖大厦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想要办理入住手续,却遭到大厦管理处等方多次阻挠。大厦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称该房屋存在债务纠纷,“我们不会帮他们办理手续。”而律师则表示,房产证是判断房屋权属的唯一证明,物业无权阻碍业主入住。

物业拒绝业主入住

鸿颖大厦位于罗湖区泥岗西路,业主名下拥有该大厦4套房产,另一业主深圳市中恒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恒星公司”)拥有2套房产,“我们以前来为房子安装过门锁,后来被砸坏了。”拿着房产证却进不去自己的家门。

更令业主们感到诧异的是,9月8日鸿颖大厦管理处张贴了一份关于启用门禁锁进出大厦的温馨告示,告知住户该大厦将重新安装进户门禁锁,住户进入大厦只能刷卡开锁进入。如此一来,业主手持房产证,不但进不了家门,连一楼大门都难以进入。

9月9日,陈晓文等业主带着房产证,要求鸿颖大厦物业管理处为其办理入住手续,遭到拒绝。

律师:物业管理处做法不合规

为何业主们有房产证却无法入住?据了解,鸿颖大厦开发商为深圳市颖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颖力公司”),物业管理方为深圳市利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颖力公司与该业主此前存在借款合同纠纷,2009年广东省普宁市人民法院判令被告郝某和颖力公司向原告业主连带清偿债务772936.13元。

该案经普宁法院民事调解,郝某、颖力公司双方共同确认应向该业主连带清偿的债务金额为772936.13元。被告郝某自愿将其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泥岗西路鸿颖大厦某号房屋的所有权益归原告享有,以清偿上述全部债务,并于该调解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将该房地产预售登记备案办理变更至原告陈晓文名下。2016年,业主等业主取得了房产证。

律师表示,物业管理处的做法不符合规定。“判断一个房屋的权属,唯一的证明就是房产权力证书。物业管理处作为服务性机构,其没有权力阻碍业主搬到自己家中。”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