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拼团购房9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专家:二线“高烧”楼市今年或降温迎“拐点”

专家:二线“高烧”楼市今年或降温迎“拐点”

发布时间: 2016-04-19 13:5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79次浏览


一线城市对疯狂的买家“关门”,二线楼市“火烧”中踌躇“等风来”。一些专家18日在南京受访时认为,二线“高烧”楼市今年或降温迎“拐点”。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从该价格指数环比看,一线城市因“升级版”限购新政发力被“按住”,风光褪去。而厦门、合肥等二三线城市“承接”楼市热度,一路“升窜”至第一、第二,南京从第三回落至第五位。从同比数据来看,深圳、上海、南京仍死死“霸住”前三,其中,南京房价实现“十三连涨”。

“像南京这么火的城市,虽然降温迹象还没露头,不过我认为,目前房价涨幅过高,市场热度已接近‘天花板’,风险在扩大。”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天诚不动产研究院执行所长吴翔华认为。

本轮楼市变动中,南京、苏州大热成了“明星”,地方政府极力试图经由调控稳住房价。例如,今年3月,苏州颁布“楼十条”指导“限涨”,再如,本月,南京悄然调整土地拍卖规则,提高土地出让首付款。

但是,民众翘首以盼的楼市“退烧”迹象未现端倪。即便在“有形之手”的调控“落地”后,近期苏州、南京土地拍卖会上,区域“”仍先后诞生。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18日,南京商品房库存降至2.9万余套,仅够卖2到3个月。苏州官方公布,当地库存住宅房源量为19000余套,创历史新低。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交易量已至历史高位,存在购买力透支的风险,持续“拉撑”市场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随着推盘潮到来,价格控制、土地出让计划显效,今年年底之前,楼市成交量或出现下降。按照市场规律,一旦成交量下降、房价下降,市场拐点可能就出现了。”孟祥远说。

当天,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在南京受访时称,商品房价格在江苏主要实行市场调节,价格主管部门从来不是以“限涨令”进行限价,而是采取适度的备案管理方式,约束开发商的价格行为、房价水平的变化。此前,在江苏房价上涨较快的地区,价格部门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采取了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