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拼团购房211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2017房价走势: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05: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757次浏览


2017年房价会降吗?很多准置业者们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过去的2016年,全国多个城市房价上涨,2017年的一季度楼市仍然热度不减,未来的房价走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热点……

房产税以及限购政策出台后,对房价的影响到底如何呢?

这才是当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在通常的理解中,房产税出台后,持有多套房的成本将大增,准备购买多套房子的投机者踯躅不前和已经拥有多套房的投机者仓皇抛售。这样一来,相当于增加了供应减少了需求,而一项商品供应量增加需求减少势必引发它降价。

对此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如果说房产税跟房价没有关联,这个观点不成立,税负在住房的保有环节从无变有,会影响、引导方方面面有关主体的经济行为及选择,进而影响房价。贾康指出,房地产税必须和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一起综合考虑。所以不能说房地产税这一因素决定了房价。

而且,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影响商品的价格只有两个根本因素:一是供求关系;二是货币供应。所谓供求关系,即某项商品需求多而供应少,则价格必定上涨;需求少而供应多,则价格必定下跌。所谓货币供应,即印了过多钞票的时候,钞票就不值钱,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通货膨胀,这个时候所有的商品都会不同程度地价格上涨。

那么,开征房地产税,是影响供求关系还是影响货币供应呢?不用说,肯定不是货币供应,因为能够影响货币供应的,其实只有央行的印钞机。那房地产税真的能够象人们所期望那样,能够改变整个商品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吗?答案显然是不能,因为新房、二手房和租房三大块构成了整体房地产市场。在房产刚性需求占据市场主导的今天,由于房地产税的征收而可能释放出来的一点存量房产,真的不足以起到降低房价的作用。

总而言之,从最直观的感受看,房地产税的征收增加了个人持有房屋的成本,无疑和百姓生活与利益息息相关,为此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年国家正式文件或相关主管部门的言论中,都是使用“房地产税”这个概念,“房产税”似乎已退居二线。

那么至于降多少,那就要看政府作出的一些具体政策。但是小编认为如果达不到挤压需求去三线城市的效果,政府可能会在一二线城市限购的持续期和力度方面进一步加码,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范围。 因为这些,说明2017年房价遇阻,一线城市已经挖不出金子了,将大跌10%。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