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拼团购房241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春节临近 购房需求减少二手房交易量下滑

发布时间: 2016-12-26 11:29:33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88次浏览


跟随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提出抑制房地产泡沫的步伐,武汉、郑州再次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在中央及各地楼市政策继续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降温持续。以北京为例,12月中上旬二手房交易量下降13.7%。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做出如下表述,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分类调控,地方为主,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策并举,形成长远的制度安排,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已经是年内第四次提出抑制资产泡沫。

当日,武汉市房管局连夜发布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自12月22日起,武汉市住房限购范围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新增区域限购力度和中心城区及三个功能区一样,即该市户籍暂停在以上区域购买第三套住房,非该市户籍购房需连续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此外,郑州市政府也再次发布“限购令”,对于非郑州户籍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从今年的9月30日之后,多个热点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且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对楼市进一步收紧。从统计局公布的11月70个城市房价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降温。进入12月,这种趋势还在进一步持续。

“往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在四季度经常出现的年底翘尾现象,今年在楼市调控收紧的影响下,则变为连续降温,”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无论是周度数据、半月数据、还是中上旬数据,1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都在延续了10月份以来的下滑趋势,“随着购房需求的减少,成交的萎缩,一些持有前期房价涨幅较快区域房源的业主,以及持有大户型、高总价房源的业主,为了尽快回款,已经开始主动降价,随着局部区域,部分户型房源价格的回落,北京整体二手房房价涨幅也持续回落。随着2017年1月底春节的临近,购房需求还将进一步减少,1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还将继续回落。”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