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拼团购房5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抚州买房不纠结 帮你分析顶楼利弊

发布时间: 2016-11-29 14:00:03

来源: 赣西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603次浏览


买房是大事。选楼层,有讲究!

今天,我们单说一下,一幢楼的顶层好不好。能不能选顶楼。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顶楼不好;另一种截然相反,认为顶楼好处多多。

认为顶楼不好的人有以下原因:

1、建筑质量不好,顶层容易渗水。

2、在顶楼出行不方便,遇到停电、电梯故障,出门都是一件难事。

3、生活受到影响,水压不够,煤气点火也会受到影响。

4、顶楼受热面积大,冬冷夏热,舒适度严重打折。

5、开发商对顶楼的优惠力度最大,便宜肯定没好货。

我们认为,上面的原因,也都说的过去,但是,顶楼的这些不足,其实也算不上只是顶楼才有的。

下面的我们先逐一反驳:要说建筑质量不好,顶层容易渗水。其实每一层都会出现,我们在三楼也见到墙内水管渗水的。楼盘质量有问题,受到影响的不会只出现在顶楼。

停电、电梯故障,每一层出门都是一件难事。水压不够,中高层住户也要受到影响。

现在顶楼一般送有阁楼,即使没有阁楼,隔热层做的都要达到一定标准,冬冷夏热,出现的情况在新楼中非常少了。

至于开发商对顶楼的优惠力度最大,便宜肯定没好货,这只是一种消费的心理。开发商从来不会说哪一层不好,都是要卖出真金白银的。

其实,顶楼的好处也不少:比如站的高,看的远,视野开阔,清静,通风足,光照好;房间安静;私密性比较好,楼道中不会经常有人走来走去;蚊虫少,老鼠等一般不会到顶楼。现在的许多楼顶露台多会开发利用,种些花草,是比较理想的晨练,活动场所。也比较适宜凉晒等。

有些开发商在顶层加盖一层带气窗的阁楼,其中净高低于2.2米的空间不计算使用面积。这样既把屋顶变成了坡式,起到了防水、隔热作用,也给顶层单位增加了卖点———

房间的使用率提高,买家可利用阁楼随心所欲地做卧室、儿童的玩具储藏室或茶室。

有一句经典的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编有一同事,十多年前,第一套房,就买了一个顶楼,她说住着非常的舒服,五年前换房,又在一个高档小区买了一个二百多平的顶楼。她坚定的认为,顶楼真不错。

一位网友说,要住还是顶楼,起码听不到楼上砰砰砰的声音,让楼上的小孩子烦死了,天天都是这样!

当然, 楼层的事,见仁见智,你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的把握。我们的观点只给你做以参考。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