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拼团购房152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男子租房出售诈骗800万被判无期

男子租房出售诈骗800万被判无期

发布时间: 2016-04-12 16:12:2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70次浏览


赵某以能购买到低价房为名,将租来的房子“出售”,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从种某、尹某和李某三人手中骗得800余万元。在被抓获归案后,赵某未如实供述赃款去向。记者昨天获悉,市三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检方:租房售卖涉诈骗

据 检方指控,2011年1月至2014年6月间,赵某在朝阳区以帮助低价购买房产为名,采取租赁朝阳区天鹅湾小区房屋进行交付的手段,分别骗取被害人种某 340万元、尹某275万元、李某211万元。2014年9月15日,赵某被民警抓获归案。检方认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 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检方指控,赵某对其诈骗尹某和李某不持异议,但称只是骗了种某120多万元,并没有指控的340万元之多。

被害人:女婿介绍没收据

据被害人种某称,2009年,她听女婿说通过赵某低价购买了一套两限房,不久女婿又说赵某帮他把两限房换成天鹅湾的一套房子。

2010 年11月,种某听女婿说,赵某手里还有几套天鹅湾的房子,可以成本价150万元出售。2011年1月7日、1月10日,她分两次交给赵某150万元,拿到 钥匙后住了进去。当年5月,赵某又告诉种某的女婿,称有套该小区价值300万元的房子出售,种某听说后愿意购买,在交给对方200万元后拿到钥匙。“当时 我想要他出个收据,但女婿说那是他大哥,而且房产证很快就能办下来,没必要要收据。”种某坦言,赵某还说自己爱人在房产局工作,专门负责办理房屋过户,她 才如此相信对方。

败露:真房东找上门

种某回忆称,2012年5月,她突然接到真房东的电话,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另 一被害人尹某则称,2012年8月,他听说赵某认识出售回迁房的领导,能用不到300万元买到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子,便打给了赵某275万。“买完房 后,我不止一次催他办房产证的事儿,可他总找各种理由推拖。”尹某说,2014年9月,真房东来检查时发现房子被重新装修,尹某这才知道房主仅委托中介出 租,并未出售。

对此,赵某承认房子是他租来的。“我前妻是金隅房地产的产权部主任,我一直给房主交房租。”

判决:一审被判无期

法院审理认为,对于赵某所提诈骗种某数额认定错误的辩解,根据证人证言、银行账户历史交易明细、收条、收据等证明,赵某的该项辩解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法院不予采纳。

法院认为,赵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且赵某对赃款去向未能如实供述,未能弥补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最终,市三中院一审判处赵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继续追缴赵某诈骗所得826万元,发还被害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